央行下半年将用市场化手段微调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大物流网  2009-08-07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了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于下半年政策走向,在强调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同时,央行提出将运用市场化手段对货币政策进行动态调整。

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学会的常务理事谭雅玲向网易财经指出,上半年天量的信贷投放是一个很极端的案例,与现在的市场情况已经不是很贴切。

谭雅玲表示,目前调整信贷结构是当务之急,谭预计,综合央行报告及其前夕动用两年未用的定向央票等迹象,下半年央行可能会出台一些具体措施引导信贷的结构和流向。


央行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6.9万亿元,同比增长28.5%,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1.2个百分点。

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7.37万亿元,同比多增4.9万亿元。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为37.7万亿元,同比增长34.4%,增速比上年同期高20.2个百分点。

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继续下降,6月份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98%,比年初下降0.58个百分点。

央行表示,将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

央行强调,要把握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编辑:chuyun】

上一篇:各地海关积极铺就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绿色通道”

下一篇:家电行业:内销局部爆发 出口面临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