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危机时代的电子科技行业的供应链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大物流网  2009-07-31

在电子高科技工业领域,供应链绩效是整体业务成功的有机组成部分。在这个快节奏、高周转的部分,那些高效精益的供应链将一贯的胜出。现在,供应链高管削减成本的压力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即使已经进行精益运营的也不例外。削减的预算,更少的团队人员,挑战是空前的。但是,危机亦是机遇。经济衰退已经引发创新并发现机会。今年的高科技及电子供应链峰会通过行业精英的透视分析了目前的行业现状。本报告调查了全球数百名高管,评估衰退如何影响运营以及他们采取了哪些步骤来缓和衰退困境。也发现了高管们认为何时衰退会出现改善信号,以及2009年有哪些投资计划仍在管道中。

2009亚洲电子科技产品物流供应链峰会会务组数据调查中心,初步调查数据中电子供应链从业人员的反应:32%的高科技及电子行业高管认为经济会在2010年第一季度好转,认为在2009年第四季度和2010年第二季度好转的分别占18%和20%,2009年第三季度占10%,2010年第三季度占9%,2010年第四季度占6%,到2011年好转的占4%,不知何时好转的占1%。另调查服务供应商的反应:8%的服务商认为2009年第三季度好转,24%认为2009年第四季度好转,21%认为2010年第一季度好转。19%认为2010年第二季度好转。8%认为2010年第三季度好转。6%认为2010年第四季度好转。10%认为2011年好转。4%不知何时好转。

2009亚洲电子科技产品物流供应链峰会将于10月22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会邀请更多行业内的优秀供应链领导者分享更多业内的最新动态和应对后危机时代的策略调整,以及最新的行业供应链发展趋势。


【编辑:chuyun】

上一篇:美国保证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放宽高科技出口

下一篇:珠三角航道接立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