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为新疆农产品出口设绿色通道
  来源:光明日报   2009-08-04

    农产品正在成为新疆外贸出口亮点: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新疆农产品出口3.7亿美元,增长15.8%。由于农产品大多是鲜活产品,通关要求高,乌鲁木齐海关结合新疆口岸进出口特点,打造促进农产品出口的“绿色通道”。

乌鲁木齐海关在报关大厅设置“瓜果蔬菜、重大项目设备出口专用

报关”窗口,安排业务水平高、能力强的关员,优先办理接单、审单等报关手续。在车辆通关现场开辟通关“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出口产品随到随验,快速放行,建立从存放、装卸、运输到出境环节的“快捷通道”。此外,海关对企业申请在非海关监管场所查验的,实施“门对门”服务,将关口前移到果蔬、设备等装运现场。

新疆塔城地区的巴克图口岸是农产品出口的重要通道。塔城海关加强与周边海关的交流合作,把出口国家对农产品进口质量标准要求和贸易政策,以及国外市场的行情和消费习惯送到田间地头,帮助当地农户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农产品出口品种及结构。今年上半年,巴克图口岸累计出口果蔬2.78万吨,价值1225万美元,占出口货运量的61%,果蔬已成为巴克图口岸最大宗出口货物。
 

 


【编辑:chuyun】

上一篇: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蓝图”初步确定

下一篇:上海形成“一南一北”两大铁路货运中心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