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外贸吸引力增强
  来源:中国大物流网  2009-08-26

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之下,传统外贸增长引擎珠三角、长三角深受影响,进出口值同比降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我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格局并未改变。海关总署《中国海关》杂志近日发布我国城市外贸竞争力百强榜显示,两个“三角”引领中国外贸发展的地位依然不改。

在外贸规模超过千亿美元的明星城市中,深圳、上海、苏州、东莞居综合竞争力前4席,成为中国外贸旗舰的领航标。我国城市外贸水平竞争力自东往西、由沿海向内地梯次渐弱的大格局尚未发生根本变化。

在结构竞争力前30强中,长三角在市场多元化方面表现优异,大部分城市外贸市场扩张有序,其中温州和绍兴高居该指标榜单第二位和第六位,台州跻身10强。珠三角则暴露出多年来的积弊,没有上榜记录。珠三角各城市的平均出口市场数量比长三角少9.2个。
 

 


【编辑:chuyun】

上一篇:国际金融危机下西藏对外贸易增速不减

下一篇:商务部:确保外贸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