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州加大在华招商力度
  来源:中国大物流网  2009-08-27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佐治亚州选择到中国拓展市场吸引投资,正是最佳的时机。因为我们看到中国的经济持续发展,了解到中国有很大的生产能力。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中国企业知道佐治亚州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吸引投资的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去佐治亚州开拓业务。”美国佐治亚州经济发展厅厅长肯·斯图尔特近日在北京参加“投资佐治亚州”投资研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我们此次访问京、津、沪、苏州和香港5个城市,希望与大家分享佐治亚州能带给企业的价值,并证明佐治亚州是全球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在过去的8年里,佐治亚州对中国的出口增加了512%,2008年佐治亚州对华出口达到了20亿美元。目前,中国已成为佐治亚州第二大出口市场,佐治亚州是出口中国纸产品最多的一个州。2008年,达美航空开通了亚特兰大直飞上海的航线,为中国与佐治亚州的联系与合作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在佐治亚州和中国之间,每周有31条国际海运航线往返。

肯·斯图尔特分析说,佐治亚州位于美国东南部的中心,是美国最具活力、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处于非常良好的地理位置。佐治亚州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和美国发展速度最快的港口,综合高效的交通运输网络使其成为美国通往国内外的门户。目前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家企业已经在佐治亚州投资。“我们拥有非常年轻的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佐治亚州25岁—34岁的专业人员增长率居全美国之首。而且我们的劳动力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最近更被评为劳动力最好的市场之一。”

已经是第四次访华的肯·斯图尔特告诉记者,佐治亚州经济发展厅作为该州负责投资管理的主要机构,负责向投资者提供投资信息咨询、协调、办理公司注册等工作,是对外吸引商业投资、促进企业发展和调动经济发展资源的牵头部门。“我们的目标就是给企业在佐治亚州经营创造最低的成本,同时为这些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劳动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使企业把产品的成本降到最低,并生产出质量最好的产品。佐治亚州也会为企业提供包括简化行政程序、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投资风险、支持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帮助和扶持,增强中国企业的投资信心,从政策、法律和税收等方面,确保中国企业在佐治亚州获得较好的生存发展机会。”

2008年4月,佐治亚州在北京成立了北京佐治亚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为中国企业走入佐治亚州、佐治亚州拓展中国市场提供信息支持与各项服务。目前,中国的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已经把北美总部设在了佐治亚州。

参加此次佐治亚州经济发展厅招商引资中国团队负责国际投资和商务总监的马克·莱克尔先生介绍说,佐治亚州对于未来有着清晰的战略愿景。自2004年以来,已将航空业、农业综合企业、汽车业、生物科学产业、能源与环境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物流运输业7个行业列为重要的关键增长行业。

此外,佐治亚州也有很多制造型企业,其中包括汽车零部件以及其他交通运输设备的制造企业,工业机械制造企业等。另外,佐治亚州还有一家投资非常巨大的纸制品企业。佐治亚州是美国东南部第一个仅按公司销售额征收公司所得税的州政府,该税率自1969年以来始终保持在6%的水平上。与此同时,佐治亚州还推出了其他多项优惠税收政策,在回报投资者的同时,完善佐治亚州行业体系。在佐治亚州,只要一家企业能够提供7个人以上的就业机会,就能够在税收上获得相应的优惠政策。

马克·莱克尔先生表示:“我们相信,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结合佐治亚州高素质的劳动力与全美排名第一的劳动力培训机构、得天独厚的交通枢纽战略地位、发达的国际商业网络和州政府提供的诸多优惠政策,将会为双方带来更大的合作前景与发展空间,将有利于化危机为机遇。”
 

 


【编辑:chuyun】

上一篇:前7月欧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下一篇:中国将进一步开放物流业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