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具有全球专利技术的自动接驳装置在招商局集团投产
  来源:中国大物流网  2009-08-14


8月6日,招商局集团旗下蛇口集装箱码头(SCT)与德国稳孚勒集团联合举行了轮胎式龙门起重机油改电最新成果发布会,正式宣布其双方共同开发研制的第一台具有全球专利技术的交流安全滑触线供电自动接驳装置正式交付使用。自动接驳装置的成功投产,突破了业界轮胎式龙门起重机(eRTG)交流市电驱动自动过街操作瓶颈。交通部水运司、深圳市环保局、交通局、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科技兴港论坛等单位及招商局国际、香港现代货箱码头(MTL)参与了成果发布会,共同见证码头推动环保事业的阶段性成果。

交流安全滑触线供电自动接驳装置是具有国际专利技术的先进产品,目前在国内大规模集装箱码头应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装置彻底解决ERTG转场人工拨接电带来的操作和安全等诸多问题,完全实现了ERTG全天候自动转场作业。转场过街时间也由原来的平均15分钟缩短为3-4分钟,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和设备利用率。ERTG供电自动接驳装置的成功应用完全可以满足码头全天候,全自动的ERTG堆场作业的需求,突破了传统操作瓶颈,大大提高操作效率和安全操作性能。SCT至此已经形成一套完善的集装箱码头油改电解决方案。

早在2006年SCT即开始对“耗油大户”-RTG设备实施“油改电”,是国内最早涉足该领域的码头之一,也是目前规模化应用程度最高、技术方案最为成熟的码头之一。目前,SCT投入使用的“油改电”堆场总面积达46万平方米,实现70%以上的堆场可以用电作业。油改电的ERTG达到70台,实现了86%以上的堆场设备用电作业。每年可减少柴油消耗量3118吨,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84多吨;单台ERTG减少废气排放达95%,噪音大大减少70-80分贝;有效地利用能源,节能率超过50%,同时能耗成本下降70%,取得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是SCT贯彻“节能减排,绿色码头”方针的具体实践,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编辑:chuyun】

上一篇:财政部 2008年全国政府采购规模达到5990.9亿元

下一篇:加快广澳港区建设步伐 一期工程计划明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