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30万青岛港油二期新增管线工程竣工
  来源:新华网  2009-08-03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林红梅)青岛港油二期新增管线工程30日竣工。 

青岛港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说,油二期新增管线工程是在油二期码头上新增2条燃料油管线,管线长度1700米,并对蒸汽、氮气等管线进行更新、对钢桥进行加固改造,总投资1130万元。于今年2月28日开工建设。该工程的投产运营,使青岛港油二期码头接卸的燃料油与原油分开输送,有效避免油品混质,提高货运质量,满足货主对油品接卸的需求。 

2005年6月21日,青岛港集团和中石化集团共同投资设立“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青岛港油三期30万吨级原油码头,经营青岛港一、二、三期原油码头,新成立的青岛实华原油码头规模在山东省内位居第一位。 

青岛港液化码头新增管线工程30日同时开工,这是从油一期码头到液化码头新建3条成品油管线并预留1条燃料油管线,管线长度约6000米,总投资约2420万元,计划工期4个月。该工程建成后,将为青岛炼化公司成品油顺利下海开辟一条全新通道。 

青岛港是我国最大的进口油中转基地,上半年全港完成吞吐量15767万吨,同比增长5%;完成集装箱51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实现了金融危机下逆势上扬。其中原油生产上半年完成吞吐量2945万吨,同比增长12%,完成进口油1818万吨,同比增长7.6%,进口油月月突破300万吨。
 


 

 


【编辑:chuyun】

上一篇:中美合作将支配全球贸易

下一篇:进口奶粉继续低价冲击国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