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投入1.2亿 大手笔促外贸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09-09-07

     大众日报青岛9月3日讯记者从青岛市外经贸局获悉,青岛市集中1.2亿资金支持外贸企业提升素质。其中,有8000万元直接用于支持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境外参加展会、境外设立营销网络等手段开拓国际市场。

在推广电子商务方面,《意见》将以前只有中小型企业才能享受到的待遇扩大到全体出口企业。对企业应用第三方贸易平台开拓国际市场的,按照不超过实际费用50%的比例给予补助,每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对年出口额15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参加境外展览发生的展位费,地方财政按照不超过实际费用30%的比例给予补助。

对其他较大规模的出口企业在建设和完善境外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络,开展商标注册、专利申请、质量认证、品牌培育活动等方面,按照不超过实际费用50%的比例给予补助,每个企业每年补助不超过10万元。对该类企业参加境外展览发生的展位费,按照不超过实际费用70%的比例给予补助,每个展会补助最高不超过7万元。

青岛市将以往只有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企业才能享受到的政策扩大到了机电、农轻纺等行业领域,提出支持机电和高新技术出口产品研发,以及技改项目和农轻纺出口产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

完善贸易风险防范及保障机制。对出口企业投保短期出口信用险,按投保费用的50%给予补助,每个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60万元,力争全年承保额度扩大到17亿美元。

鼓励出口企业积极应对反倾销、反补贴等各种贸易壁垒,对企业发生的应诉和调查费用,按费用总额50%的比例给予支持,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编辑:chuyun】

上一篇:国产缝纫纺织设备出口越南仍有空间

下一篇:中国可能进一步限制稀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