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口岸货运量增近两成
  来源:大公网  2009-08-28


随着经济的逐渐回暖,目前内蒙古口岸进出境货运量保持了增长态势,进出资源增长较快,口岸关税和代征税有所增长。上半年,全区口岸进出境货运量完成1619.8万吨,同比增长0.6%;对蒙口岸货运量增长较快,进出境货运量为541.9万吨,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21.24%。这表明内蒙古口岸对外贸易形势开始有所好转。

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俄罗斯接壤,在4000多公里的边境在线,共有18个口岸对外开放。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内蒙古口岸经济曾一度出现下滑现象。对此,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主任孟贵玺在日前召开的口岸工作会议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内蒙古已积极应对各方面因素给口岸带来的负面影响,贯彻“南联、北开、西出”的开放战略,各口岸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应对国家边贸政策调整。孟贵玺续称,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在口岸扩大开放上取得了新突破。策克──西伯库口岸实现常年开放,国务院相继批覆满洲里航空口岸、额布都格、满都拉三个口岸对外开放,甘其毛都口岸六月份通过国家级验收。这些口岸的开放不但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还有力地促进了内蒙古自治区与俄蒙的经贸合作。
 

 


【编辑:chuyun】

上一篇:中国企业突围国际贸易壁垒

下一篇:打好“整合牌” 发挥大连港龙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