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新型现代城市配送物流网络
佚名  来源:中国储运  2009-11-26

上海巴士物流与日本最大的城市配送体系————雅玛多控股携手共同打造上海国际大都市现代城市配送网络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依托于航空等快捷交通工具和信息技术的进步,上海多元的快递产业规模持续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国有、民营、外资三大市场主体形成多元竞争格局,国际、国内异地和同城形成快递业三大市场板块。国家《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出台、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邮政法》等,都为我国快递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上海巴士物流作为一家专业性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以优质创意方案和高效率运营管理在业内赢得良好口碑。而日本黑猫雅玛多宅急便能快速、及时地将商品、食品、文件等物品配送到日本全国各地,是一种被誉为“改变人们生活质量的新型服务业”。

据介绍,巴士物流和雅玛多控股强强联手,目标是打造一体化集成运作的上海新型现代城市配送物流网络。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通过开展创新式服务来开拓新兴市场、优化消费者需求。前期率先开展根据客户定制分时段配送、当天再配送以及冷冻、冷藏货物的配送业务;同时区别于以往收费方式,使消费者自身可知配送费用;在传统的上门取件、货物跟踪和代收货款等业务上也将提供专业性的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引进国际一流的宅急便项目可以完善城市物流配送设施,实现产业基地既有物流设施的存量调整,通过物流设施的集聚和整合促进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和基础设施共享,降低运作成本,促进城市配送物流行业标准化建设。同时,与上海的城市货运通道建设结合起来,以达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与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的双重效果。这一项目的建成,将大大缩短上海与发达国家城市在配送,尤其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件配送方面的距离,方便市民的生活,改善流通领域的效率和成本结构,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也为上海世博会搭建良好的城市配送平台助一臂之力。

 


【编辑:chuyun】

上一篇:宁夏物流规划重在整合资源

下一篇:发展现代农业物流 提高高港农业生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