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逐步形成区域物流中心
佚名  来源:中国储运  2009-09-07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提升综合竞争力,吉林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在全省确定的十大重点领域中,将现代物流及交通运输业排在首位,并在价格、金融、财税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吉林省现在已形成了以长春市、吉林市为物流中心区,四平、辽源、通化、梅河口、白山、延吉、白城、松原8个市为节点的物流网络,区域物流中心正逐步形成。

目前,吉林省涉及社会物流活动的约有两万多家企业,从业人数达60多万。民营企业、多元化股权结构的新兴物流企业开始出现。吉林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现有运输、仓储、批发等传统物流企业进行整合,鼓励传统货运企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拓展货物受理、仓储、配送、信息服务等相关业务,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吉林省的小件快货运输也蓬勃发展。吉林省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在对货运流量、流向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以运输场站为依托,以客运班车为载体,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客运网络,以主要城市为中心,各市(州)所在地为节点,依托公路客运站大力发展快件货物运输。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客运站都开展了小件快货运输工作,各客运站积极与邮政、商业网点加强沟通,基本形成了快件货物运输网络。

另外,为降低运输成本,吉林省建立了物流信息网,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日发送信息10万条,日成交量达到50%以上,为快件运输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提高了运输企业效益。

 


【编辑:chuyun】

上一篇:遂宁船山区“夹缝”中崛起现代物流港

下一篇:福建南安打造两岸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